這是昨日去格友Tony家拍的


他是好幾年前就開始種藍莓了~~


所以他除了有多種(去年)自台中大理陳阿伯取得有正式品種名稱的藍莓外


還有很多種購自屏東林先生的藍莓品種及自不同地方交換或購得的品種


這些不知名的品種中~~有些還真是令人驚豔.


以下這棵我就超喜歡的~~植株高約一米左右~~


但非常豐產哦~~大約算一算可能有300-400顆同時結果....


聽說也粉好吃說



Tony說這還是囝仔哦~~以後會長得更大顆~~比底下那棵大粒的更大~~


那真的是太恐怖了~~真的種一株就可以吃到飽了



植株小又多產~陽台應該可以種個兩三棵吧~~讚







這(以下)是他種的姬小藍莓(日本原生種),應該種有2年了吧~~我的姬小藍莓才種幾個月而已~~




也在結果了哦~不過姬小藍莓真的只適合觀賞用~~因為果實實在太小了



這是Tony種的夏普藍~~哇靠~~比我的還會生~~夏普藍還真是豐產的品種啊~~



雖然他的2棵夏普藍比我的小棵~~但結的果都比我多~



這個以後可以直接剪一整串來吃了~~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



老師累說你有累聽某?馬種擱要種這款耶



不過他的結果期比我晚~~我比他早一點享受先~~








這是Tony的藍雨(blueshower)....枝條超多且目前都準備開花了


如果是我早就先高壓個10棵了~~他可真有耐心啊~~





以下這些都是他近年來收集(或交換)的各類品種小苗或不知名的小苗


還有一些是他自已孵的實生苗.....超多的












這棵也是購自大理陳阿伯的藍莓苗~~


不過也是標籤字跡已模糊了(只看出賣家做的記號叫1-16)


tony說他曾經想去問賣家這是什麼品種~~奈何藍莓品種實在太多


賣家也搞不清了



這棵的果實顏色超漂亮的~~請看...









以這株的大小來看....結果量也不算少哦





以下這些小苗更是tony的心肝寶貝~~因為都是有品種名的小苗




夭壽囝仔~~陽光藍計然帖這呢粗仔枝條來插~~







以下這款是Briteblue(布萊特藍)~~一樣是購自陳阿伯處~~


有看見標籤嗎?(跟我那款走鐘的同款~~)我後來聽朋友說....標籤上右下角寫的大關(公司)是日本非常有名且信譽良好的公司~~所以他們賣的苗應該不會是走鐘的哦~~~且看他們的Briteblue(布萊特藍)的花是短短圓圓的(請見以下連結)~~與藍莓大圖鑑的介紹的長長的花型不一樣~~難道藍莓大圖鑑介紹錯了嗎???


http://www.ozekinursery.jp/shop/shop.cgi?order=&class=all&keyword=&FF=110&price_sort=&pic_only=&mode=p_wide&id=66&superkey=1


以下是briteblue結的果~~~蠻漂亮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