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個禮拜與格友tony去參觀另一位格友Tree的藍莓園~~什麼叫果實多~~看以下的藍莓樹就知道了








 















(以下)這是tree的實生苗~~這批是他去年去日本旅遊時拿回來的種子播種的實生苗~~據說他參觀的藍莓園有種十幾個品種~~所以這也是那些品種的後代哦~~~



他的藍莓園裡有已知品種名的大概有8-10種吧(沒仔細記~~)~~其它就是tree去台灣各地苗圃購買的及他自已用種子孵的實生藍莓~~算一算大棵的至少20-30棵~~小棵的至少有150-200棵左右(他的小棵說真的都已不小了)~~真的是藍莓大戶啦~~我跟tony只算小戶啦~~


 









這棵好像是o'neal(奧尼爾)~~~跟我的o'neal長得一樣~~都長得不好~~真不知o'neal要如何照顧?



(以下)這棵是烏達德(woodard)~~~~因為tree懶得疏果~~果實雖然長得很多~但看起來果實都長不大~~我跟tony為了讓主人家吃到大顆的果實~~硬是把他含有果實的枝條剪去一大堆~~至少剪掉200顆果實了~~算起來我們也算功德一件啦~~只是剪下的枝條被tony拿走而已(兇手不是我)



一大堆藍莓~~還搭棚架防鳥~~不過今年因沒留一洞口~~有些藍莓授粉不佳~~tree說明年會再留一些地方給蜜蜂出入啦~~







這是tree種在屋外地植的藍莓(網子外的)~~地植的 藍莓真的長得很快很大棵~~tree說大概只種一年多而已就長這麼高~~要不是我家離田裡太遠~~我還真的想地植看看~~長得真的很快~~


牆邊也種




網子外也種



網子內也種












棚架內也種~~四處都種~~在離他家約一公里的田地馬路邊~~他也地植了15棵左右的苗~真的好多~ 






喂~~牠叫小黑嗎?我不知道耶(要問主人才知道)~~我只知道原先一造訪tree家時牠一直叫~~兇得累



可是等我要拍牠時~~牠又害羞的走掉~~


還用斜眼看我~~


嗯~~沒帶什麼"等路"去~~反而拿了一些~~有點不好意思內



還拿了些硫磺粉回去~~tree可是買了一大包(是25kg還是50kg??忘了)~~謝謝主人家的中餐及招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