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白頭翁一直在挑戰我的耐性~~其實應該是說2隻(不曉得是夫妻還是兄弟姐妹)~~每天一大早不曉得從那個洞口硬鑽進來(是真的每天來喔~~)~~吃遍我的藍莓~~害我這兩個禮拜都吃不到熟果~未熟果上面都有爪痕~~而且落果一堆~~氣都氣死了


之前其實有發現它們是從網子與網子接縫處鑽進鑽出~~之後就把那個洞再用束帶封緊了


它們還是能從其它地方進來(但變成沒辦法出去)~~已經被我抓了三次~~也被我放了三次~~真的在考驗我的耐性~~要不是家裡沒鳥籠我早就把它們當寵物養了


這隻是較笨的一隻~~另一隻通常我大開方便之門時可能過個5分鐘就能找到路出去了


這隻已經被我關了2天在裡面(這樣算幸福嗎?藍莓吃到飽~~我也很心疼的)~~不是我不趕它出去~~是連網子都拉開一個出口它都不懂得出去~~只懂得在網子上方飛來飛去~~我早上又趕著上班~~實在沒時間等它飛出去~~下班又天黑了沒辦法讓它出去~~真不曉得它們是聰明還是笨~~只是應證了何謂"鳥為食亡"這句話了~~


明天有空時再好好想想那些地方要加強~~也奉勸想種植藍莓的朋友~若只是種植幾棵的話~千萬要做好防鳥準備~~藍莓果實要好吃就是要完熟才會微甜~偏偏果實轉色後要完熟又要一段時間~~這段期間鳥可是不挑的~~照吃不誤


當然若你是大量種植~~那賞些果實給這些鳥友們就當做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