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架防鳥網想了一年多了,終於於上個禮拜動工,整整做了一天啊,最難的是要怎麼把網攤開(頂樓整個都擺滿盆栽~~~),光是盆栽在那移來移去以挪出空間架設就花了我很多時間,在此特別感謝格友Tony大力幫忙,若沒有他我大概要二天才能做起來吧~~



我是四面都圍起來哦(連上面共五面)然後旁邊做一個活動式的入口~~鳥絕對飛不進來,除非網子破了




因為某些原因,我只架了一半,所以只好把較早開花且大量開花的先移進去囉~~


其實我本來想用的網子是便宜的防鳥網,線很細又便宜,後來考量線太細一是可能撐不久,二是可能鳥看不到會撞到然後缠死在裡面,那就太慘忍了,所以還是花錢買比較貴的網,希望能撐久一點。


以下的是便宜的(我沒有用這個哦):長五丈(約15米),寬約2.2米左右,賣場每包賣85元,另有長十丈(寬不知道)的,賣場賣150元,所以如果是種在陽台的或許可以考慮這種便宜的,至於種頂樓或地植我覺得這種防鳥網好像是捕鳥用的,不建議用啦~~



很小很好拿,大約一個飲料杯大小



拆開後樣子,其線細如絲。



(以下)我自己防鳥網的架設材料:


鐵條約10-12枝(1枝約1米2長,每枝12元)..


束帶數包(每包15元)...綿繩約150元(秤重的).


.鐵絲約15元,


網子最貴,又找不到適合的長寬,所以是買整份大網(這個老闆不裁剪賣(不零賣),有些五金行老闆可依你想要的SIZE裁剪起來賣,不過價格會高一點....)(其它多買的想說以後要架設其它地方也可以用,所以還是花大錢買了),要不然照我這個SIZE應該1500-2000元內就做得起來了(雖然還是很貴啦)


鐵條



束帶



綿繩(應該能撐個一.二年吧)



做法:先用鐵絲把鐵條固定在鋼筋上








然後把網子拉直並固定兩邊,用綿繩穿過網子,並把綿繩拉直及固定,最後再用束帶固定綿繩.鐵條.網子就大功告成了(說是很簡單,做可是很困難)




至於中間部分(另兩面無鋼筋支撐部分)我只用綿繩拉直及固定(來回共二次),最後再用束帶固定綿繩.網子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